close

S__29573125.jpg

這次呢2018年的10月我特地跑來台中體驗自由潛水#FREE PILOT 自由領航員潛水中心,體驗不是草草帶過而是認真教學講解,不管你會不會游泳,只要你有心想學,你也可以變成一隻美人魚,謝謝教練的耐心及用心,從講解-暖身-到下水的各個步驟訓練,這次的體驗讓我增進了不少技巧,如果沒有這次的體驗我可能就一輩子都覺得我浮在水面上就好,沒有人是一學就會任何事情都是需要進行練習,我們從面鏡的使用開始',穿蛙鞋踢腳以及穿蛙鞋帶面鏡使用呼吸管前進,接著開始閉氣吐氣下沉,找到一個好教練比什麼都重要,而你所看到的照片就是教練辛苦的幫我這個小廢廢所拍的美照,沒有教練的指導 ,是不可能會進步這麼快的,所以說快來一起來體驗吧!你將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IG

@freepilot0701 

臉書

#FREE PILOT 自由領航員潛水中心

 

以前的我,只敢在游泳池裡游泳。因為害怕在水中踩不到地,所以完全不敢嘗試溪邊跳水和海邊跳水。雖然我會自由式跟入門的蛙式,但始終無法克服心理障礙,也沒辦法立泳,再開始接觸浮潛後,開始會使用蛙鞋,發現立泳一點都不難,就連不會游泳的人有了蛙鞋也能海女了呢!

 

第一次接觸浮潛的我,我還記得那天的浪非常的亂,亂到我非常的害怕,而且我的友人死不讓我租救生衣,他說那是個Baby使用的,於是那天的我只有面鏡、呼吸管、蛙鞋,從來沒有使用過呼吸管的我也讓我非常的緊張,一到了海邊,友人就立馬跳下水去感受海水的冰,太陽的暖,而我呢就在岸上心理障礙一直無法克服,一直看著我的朋友不停地被浪打,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待在岸上多久了,我只知道很久很久應該超過半小時了吧我!最後鼓起勇氣還是下水了!更大的障礙即將面臨,就是浪不停地打進我的呼吸管裡,我根本沒有多餘的氣去將水吐出去,各種溺水狀態上演,我也根本不知道原來我可以透過蛙鞋立泳,就在幾次的掙扎後我學會了,以上這都是錯誤示範,還是請大家穿救生衣拜託,我只能說我交到壞朋友,另一方面我也很感謝他給我這個技能,也讓我愛上了大海。

 

2016的我就開始各種接觸海洋,那年可是說是開啟我對海洋好奇的一年,另外也是我的外島之年,一口氣去了綠島、金門、小琉球,也考了PADI證照,在考試的過程中發生的突發狀況也是我人生的小故事,就在我第一次下海前,裝備檢查好是理所當然的,那時候的我大概是在水下五米左右吧!前幾秒的我還在和我的潛伴比手畫腳的聊著,下一秒的我很緊急的比著斷氣的手勢,在下一秒我已經衝到水中間了,我的氧氣接口突然的飛離,氧氣不斷的在水中漏氣,當下的我不停地在掙扎、不停地嗆水,頭往上看明明水面上就在上面為什麼我怎麼掙扎都上不去,在這緊張的過程我完全忘記了備用二級頭忘記了鉛塊,意外總是會在出乎意料的時候發生,沒有任何的人生跑馬燈,只想著我不過就只是來考個證照難道就要死了嗎?好不容易浮到水面上大吸著一口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大口的一口氣,看著其他的潛伴在岸上有說有笑,內心想說我好不容易都到水面上了沒人要來救我嗎?當下的我還在浮浮沉沉後來一位帥氣的女子跳水下來救我,我始終記得他那帥氣的跳水的模樣真的是帥呆了,原來大家對於我溺水反應沒有這麼快的原因是因為原來我的後面有個潛伴死命地再將我往上推,大家以為我們在玩誰知道我是真溺水阿!被抓上岸的我內心還是有點驚慌,但最後我還是又再度下水嘗試了總不能因為一次的突發狀況就放棄對海的好奇心吧!,之後呢!我來到了綠島體驗了船潛傳說中最輕鬆的船潛不再需要背那個重死人要我命三千的氣瓶,可以直接後躺下水,而小廢廢的我那天因為睡眠不足又搭船竟然暈船了我,身體在跟我開玩笑,但都大老遠花錢的跑去當然要下水阿!來綠島水下探險了,才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很明顯的感受到我好想睡覺,慢慢地忘記要呼吸,覺得好累喔,我就發現完蛋了我這樣不行,趕快叫助教過來帶我上去,當時的我有看到助教的眼睛突然睜大的看著我,就正當我要上升的時候,我的潛伴抓住了我的腳就像是抓交替一樣,我就想說天哪我快沒力別拉我,趕快跟助教講說下面有人在拉我,助教就下去跟潛伴說他要先帶我上去,以上全都是比手畫腳,上去以後助教說他一看到我整個臉色大慘白他也嚇到了哈哈,所以說潛伴真的很重要!

 

經歷了一些小故事,我還是依舊繼續冒險,我只能說我膽子真的很大,但是你叫我跳水跟衝浪這個我真的還是沒有辦法,每個人看到我的膚色都以為我有在衝浪,但這項運動對我來說實在太沒有安全感了,我不喜歡各種滅頂在水中滾來滾去的狀況發生,我還是乖乖地踢著我的蛙鞋就好,比起水肺我其實很想嘗試的是自由潛水,對我來說我覺得水肺是靠著裝備生存,一旦裝備出什麼狀況就可以跟這個世界說掰掰了,但我還是有在接觸,雖然說今年年初從聖靈群島出發前往大堡礁時所見的景象讓我非常的失望,看完這些故事你們是不是覺得很恐怖啊!別怕   你們遇不到,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教練比什麼都重要!

 

­­­

____我的成長只有我知道,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學習,只有你停止學習。

 

 

 

arrow
arrow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